2016/04/22 18:05

肯亞案赴陸團返台 陳文琪:初步共識共同偵查

肯亞案赴陸團返台 陳文琪:初步共識共同偵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因肯亞案,代表台灣前往大陸協商的法務部、刑事局、陸委會等10人小組,結束協商後,在法務部國際及兩岸司司長陳文琪帶領下,今天(22日)下午搭乘華航班機從北京返台,關於協商的成果,陳文琪表示:「已與陸方取得初步共識、共同偵查,目前都還在進行蒐證中。」

陳文琪表示:「雙方目前積極協商,也取得初步的共識,關於肯亞案部分,目前大陸境內調查部分已持續在進行蒐證工作,雙方也同意共同偵查,必要時會派人員前往取證,至於往後類似跨境犯罪的模式,也會透過雙方共同協商,理出一個合理的處理方式。」

關於家屬意見部分,陳文琪說:「大陸方面也同意會積極的安排,目前嫌犯在大陸的起居作息與狀況都還好。」至於人員何時帶回?陳文琪說:「現在先完成蒐證,再進一步協商追訴的問題。」

關於立委王定宇指控打電話通知陸方就是陳文琪,陳則在機場慎重回應說:「絕無此事、絕無此事,法務部已經對此做了說明,絕無此事。」當媒體追問使否會覺得很委屈?陳文琪表示:「很無奈、很無奈。」其餘則不願多談。(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