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9:39

海陸99旅"吊"詭 男中尉輕生亡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又發生有軍官想不開!工兵連陳姓男中尉,提前收假回營,卻被同袍發現在大浴室用電源線自縊,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昏迷指數一直只有3,家屬放棄治療,上午9點10分宣告不治!12天內傳出兩起輕生死亡案件,部隊氣氛低迷,有「鐵軍部隊」美譽的九九旅,是兩隻陸戰隊中最精實的部隊,是否因為要求高,才造成壓力大,現在雄檢也展開調查!

救護車緩緩開進國軍左營醫院,裡面載著輕生死亡的陳姓中尉,他的弟弟滿臉哀傷不發一語,12天內發生兩起軍官輕生死亡,海軍戰隊九九旅氣氛低迷。陳姓中尉32歲,大學畢業後報考專業軍官班,一年多前分配到陸戰工兵連,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颱風季節特別忙,他個性溫和,年初卻因為適應不良就診,被列為輔導關懷對象。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有強大兩棲登陸作戰能力,是國軍第一道防線,還被譽為「鐵軍部隊」,是否因為責任重、壓力大,導致悲劇發生國軍出面否認,國軍認定兩起自殺案無關,但我們問到上月輕生不治的吳姓女中尉家人,他們認為國軍應該要檢討,立委洪慈庸,也針對這件事發表看法。

兩起自殺案一個選在拍婚紗照前一天,丟下家人和未婚夫,一個待在目前相對不忙的工兵連,卻也敵不過自己這關,在12天內相繼輕生去世,到底有沒有其他內情,雄檢也介入,強力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