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迫降台南 美軍來台維修

潘潔瑩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美國海軍陸戰隊2架F130運輸機,載運維修人員與機件飛來台灣進行修護,如果進行順利,最快可望明天返回美軍基地,這也是28年來,美國戰鬥機首次降落台灣,也吸引軍事迷趕來取景拍照,希望能拍攝到更多F-18的畫面。

F-18大黃蜂戰鬥機降落台南空軍基地,我方空軍人員一旁導引,安排到機棚整備,故障的F-18在空中被網友拍到,後燃器左邊小右邊大,右發動機可能已經停車故障,大黃蜂戰鬥機歷經波灣戰爭實戰考驗,可配備空對空空對地飛彈,攻船飛彈和精準導引飛彈。

這兩架大黃蜂,是要前往新加坡進行空對空演練,28年來美軍戰鬥機首度故障降落台灣,吸引不少軍事迷拿著大砲相機前來取景,烈日下駕長梯守候,軍事專家說美方與台南空軍基地早有淵源,台美還未斷交前就常有美軍戰鬥機降落,美方將派遣運輸機C-130載運維修人員和機件前來,依美軍慣例,軍機不會讓其他國家機務人員接觸,六年前美方有運輸機來台,是在莫拉克風災時運送救援物資,當時也是降落台南空軍基地,朝野立委呼籲,這顯示美方還把台灣做為軍事盟國之一,希望政府好好把握台美關係的好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