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4:18

為了省2塊錢! 婦人拿學生卡搭車被控詐欺

為了省2塊錢! 婦人拿學生卡搭車被控詐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婦人持一卡通學生卡搭公車,被公車司機發現,要求她出示學生證,婦人顧左右而言他,表示要在前方下車,更說「我不知道,這人家給我的」。氣得司機連人帶車開到派出所報案。

婦人上公車後嗶卡,結果機器聲音是響學生卡,司機問她「哈囉,麻煩妳給我看一下學生證」,婦人顧左右而言他「我坐到前面那一站就好」,司機不放棄再問「麻煩妳給我看一下,你學生證向誰借的」,婦人這時還說「我不知道,這人家給我的」。

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所長潘宏炎表示,「這起詐欺案,是一名公車司機,連人帶車開到派出所,像我們表示要向這名婦人提告詐欺案,因為這名婦人使用學生一卡通,搭公車,經我們警方了解,這名婦人是將一卡通放在包包裡面,她在使用時,直接拿包包去感應扣款機,因為學生的一卡通,扣款聲音和扣款機都顯示非一般票卡,那公車司機就覺得這名婦人也不像學生,於是就詢問這名婦人,她是不是學生,另外再請這名婦人出示學生證,這名婦人堅持她是學生,只是說學生證沒有帶在身上,這名司機認為,婦人有詐欺的嫌疑,於是就把她載來派出所,依詐欺罪偵辦」。

警方表示,這名婦人到派出所後不認錯,還說自己有2張卡,誤刷到姪子的卡,但警方調出30日,該名婦人搭車的監視器畫面,確認婦人是曾表達有學生身份,警方才會依詐欺罪嫌將婦人送辦。(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