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3:10

15歲翹家少年賺千萬?! 網友找出4大疑點

15歲翹家少年賺千萬?! 網友找出4大疑點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前傳出一位15歲蘇姓少年,雖然蹺家、打架樣樣來,卻靠經營網拍創造年營收千萬元的事業,事件會曝光竟是被國稅局追稅才曝光,讓民眾直呼:「網拍經營之神」,不過卻有網友指出這裡頭有4大疑點,質疑少年賺千萬的真實性!

【疑點一多項認證 未賣先花30萬】

有網友在網路平台「mobile01」發文表示,他認為15歲創造千萬營收並不是不可能,因為國外已經有一些例子可以證明。不過他首先懷疑少年賣的「途訊K068」,是一款大陸產的無線藍芽麥克風,從對岸進貨過來總成本差不多新台幣2000元,當然進越多可以打折更多,但這當中就有問題。

網友解釋,這款商品竟然有著台灣NCC認證跟BSMI,而這些檢驗費加起來快要30萬元。再加上台灣本身就有一家「聯富行銷科技(股)公司」專門代理「途訊K068」,因此他認為公司應該不會默許少年拿著自己家代理的商品出去賣,所以「若非這間公司默許少年這樣做,或者根本就是這公司自己在操作」。

【請藝人代言花百萬 已達行銷公司等級】

第二大疑點就是「請知名藝人推廣」,網友指出儘管並非一線藝人,其代言費至也要10萬到20萬,少年卻一次請來好幾個,可能要花到上100萬。而這些錢已經是行銷公司的等級了,並不是個人賣家可以達到。

【商人不乖乖繳錢 炒話題居多】

第三大疑點則是「商人不會乖乖付錢」,網友認為普遍來講商人補繳稅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再不繳錢明天就要被關三個月,所以他認為繳稅有可能是要炒話題;或者錢根本就不是自己出的。

【少年父親口徑 和現實不一致】

最後的疑點則是網友根據少年父親說小孩「12歲翹家、愛飆車」,結果少年的形象卻是「外表憨厚老實,跟他老爸一樣是個老實人」,網友對此直稱讓人匪夷所思,畢竟如果那麼小就混跡江湖,怎麼會在15歲突然變得憨厚起來。

而這位網友的意見傳到了PTT,鄉民們也分成正反兩極的態度。有人認為這段質疑相當有邏輯,直呼相當中肯;不過還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網友只是「見不得別人好」。(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