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06:00

【華視起床號】中山高大貨車追撞 乙二醇外洩警消戒備

【華視起床號】中山高大貨車追撞 乙二醇外洩警消戒備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國道1號三義路段昨(16日)深夜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輛大貨車行經該爬坡路段,遭後方聯結車追撞,肇事的聯車車頭幾乎全毀,駕駛輕傷送醫,被撞的大貨車上所載的乙二醇大量外洩,苗栗縣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戒備,苗栗縣環保局毒化災小組也趕往處理。

據苗栗縣消防局指出,天深夜11時30分許獲報趕往,由於事故地點接近台中交界,於是先將意識清醒,但頸部不適的聯結車黃姓駕駛,送往衛福部豐原醫院救治。消防局表示,遭撞的大貨車載有危險化學物品「乙二醇」,因聯結車頭猛力撞擊導致貨櫃變形,造成乙二醇大量外洩,消防局除在現場戒備,並通知縣府環保局毒化災處理小組到場處理。事故車輛隨即移往國道外側,路肩因此封閉了三個多小時,詳細的事故原因,現由國道三隊釐清中。

消防局指出,乙二醇具有毒性,在大氣中自然分解的時間約為10天,水中或土壤中的乙二醇則需約數週才會分解,大量外洩的乙二醇若流進附近農地,對農作及環境是否造成影響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