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8:49

滿載貨物堆超高 貨車疾駛嚇人

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直擊!有民眾拍下中山高北上18公里處,有一輛大貨車,堆著超高的貨物,而且貨物隨風擺動,看起來搖搖欲墜,貨物高度甚至超過從旁邊經過的遊覽車和貨櫃車,看起來險象環生,國道警察局表示,貨車載貨高度不可以超過4米,否則開罰最高到9千元,但高速公路超載一定要現場舉發,不能用影片判斷,國道警察也警告,過去發生多起貨物散落的狀況,往往都會造成重大車禍。

從影片中看到,前方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大貨車,車斗滿載貨物,全部用細繩綁住,而且類似布料的東西,高速下隨風擺動,看起來相當嚇人,民眾驚呼不可思議,而且貨物高度比遊覽車還高,換個角度看,貨車車頭比貨櫃車矮一半,但貨物堆到比貨櫃車還高,貨運公司,貨車說司機用自己的車載貨,有任何違規都必須請司機自己負責,貨物超最高罰到9千,但為了避免爭議,一定要現場舉發,不能用影片判斷。

但上高速公路的安全措施,絕對不可輕忽,天外飛輪胎,大貨車載的輪胎瞬間飛出,後方車輛差點失控,也有砂石車邊開邊掉落大小砂石塊,更可怕的是,貨櫃車車門沒關好,貨物邊開邊掉,甚至在米酒的大貨車鍊條鬆脫,1萬5千瓶米酒,砸碎在高速公路上,這些都是因為安全措施沒做好,一般發生意外,傷亡都相當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