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5:36

罷工小7店員身分曝光 勞檢處:檢舉常客!

罷工小7店員身分曝光 勞檢處:檢舉常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ELEVEn三樂門市前天(18日)凌上演空城計,店員因為連上8天班,因此擅自離職,還在大門貼上紙條公告,「加盟主安排大夜連上八天班,已違法《勞基法》,並依據同法規定,不經預告得解除勞動契約離職。」,這一幕被不少民眾拍下轉po網路,被網友喻為霸氣員工。7-ELEVEn表示,目前仍連絡不上該店員,還在了解當中。而該名店員的身分也曝光,原來他就是經常檢舉各家公司違規的「檢舉魔人」、國家社會主義勞工黨主席項豪。

【小7店員曝光 竟是檢舉魔人】

7-ELEVEn表示,該名店員年約30多歲,去年11月底到職,從工讀生做起再轉正職,表現一切正常,但5月18日凌晨許加盟主突然接到警察電話,告知店內無人,僅掛上一個暫停服務的告示牌,研判是該員工所為,所以加盟主臨時趕到店內自己上班。事後公司有聯絡該名員工,但電話無人接聽,之後致電其母親,該員工的母親也表示不知兒子去向,目前該名員工已是曠職,但尚未解除契約。

【小7沒違法 勞檢局認識店員】

7-ELEVEn指出,5月18日下午致電至北市勞檢處詢問該門市排班是否有違法時,勞檢處告知排班有依照每7天休1天的規定,並無違法,詢問過程中加盟主有提到該員工的名字,勞檢處表示對此人熟悉,因為他常向勞動單位檢舉其他公司有違規情形,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北市勞動局表示,該店員是國家社會主義勞工黨主席項豪,經查後統一超商並無違規情形,因為《勞基法》36條雖規定勞工每7天需休假1天,但只要第一個禮拜第1天上班,跟第二個禮拜最後1天上班,中間最多可以連續上12天,勞動局有跟項豪進行解釋,他後來也坦言對法令有誤會。(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