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23:55

對方是恐龍妹?! 傻男狂匯40萬現金

對方是恐龍妹?! 傻男狂匯40萬現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名30多歲徐姓男子在網路上認識21歲的劉女,2人素昧平生,徐男卻在聽到劉女家人生病住院急需用錢後,半年內陸續匯了40多萬元給對方,直到家人發覺有異制止徐男匯款,徐男才告劉女詐欺。但台北地檢署查出,劉女沒還錢後,徐男仍持續匯款,因此認定劉女犯嫌不足,昨將他不起訴。

檢警查出,體重百來公斤的劉女,去年7月間透過網路聊天室認識徐男,不久劉女就向徐男訴苦,表示爸爸得了癌症住院急需用錢,希望徐男能夠借她3000元,月底就會還他,徐男不疑有他,立即匯錢給劉女。3天後,劉女又向徐男借錢,這次則以奶奶生病能否借她5000元,徐男聽到後二話不說,又匯錢給她。

事後,劉女未依約定在月底還錢,但仍以爸爸、媽媽、奶奶生病的理由向徐男借錢,且越借越多,總計徐男分30幾次匯款,共匯了40萬元給劉女。由於徐男匯錢的事情被家人發現,認為劉女是詐騙集團,因此制止徐男匯款行為,並要他報警處理。

劉女到案供稱,他的家人真的生病住院,沒有騙徐男,她還認為徐男真的是一個好心人,願意助她渡過難關,還對她沒有非份要求。

檢察官很好奇,徐男與劉女非親非故,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借錢給劉女,即便劉女沒有在約定的時間還錢,還越匯越多,是否有意與對方交往,對此徐男則否認有任何意圖,證稱,當初看她很可憐,想要幫助她,沒有打算與對方交往。

檢察官認為,如果劉女真的詐騙,在一開始約定的時間沒有還錢,徐男應該就有所警覺,不應該再繼續匯錢,但徐男不僅沒有停止,反而越匯越多,與常情有違,因此認為事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