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9:07

假快遞真詐財? 專挑老人下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上個月底,新北市新店忽然出現中年男子,疑似扮成快遞闖進屋內,想要硬塞包裹貨到付款,外勞發現不對勁,打電話求證,中年男落荒而逃,住戶一問,發現附近好幾戶也碰到這樣狀況,而且進屋行騙的中年男不只一個,懷疑是集團犯案,找挑只有老人在家的屋子下手。

中年禿頭男拿著包裹,走在馬路上,不斷左顧右盼,發現目標立刻闖進去,明明就是別人家,中年男卻硬闖,幸好外傭及時發現,詢問中年男要幹嗎,對方回說自己是快遞,要來送包裹,貨到付款要收一萬多元,外傭很懷疑就要打電話,中年男見狀立刻離開。

鏡頭換到另一邊,住在附近的林太太也碰到同樣手法,假快遞真詐財,但這次嫌犯不是同一個,二月底,新店不少民宅,都碰到同樣狀況,都是中年男子,假裝送貨闖進屋內要錢,因為她們專挑只有老人的屋子下手,附近住戶懷疑,這根本是一個詐諞集團,觀察很久後,找比較好騙的老人下手,警方掌握特徵,抓人,也呼籲民眾,別輕易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