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12:29

為抓大魚跳海 釣客遭浪吞噬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沿海地區有釣客意外墜海!一名50多歲的陳姓男子、昨晚在海邊釣魚,疑似釣到一條重達10多公斤的大魚,結果在拉魚過程中、不慎脫鉤,但男子不願放棄,竟然跳入海中抓魚,遭到大浪捲走,目前海巡隊員還在搜救。

畫面中這名身材精實的外國人,釣到一條1大魚但釣魚繩斷了,男子賣力不肯放手,但過程中男子趴在船邊好危險隨時會掉下去,而台東也有一名男子,就因為釣到一台重達10多公斤的大魚,魚脫鉤他也想要徒手抓,卻掉入了海中,一旁朋友拉也拉不回來,只好向海巡隊報案,而隊員剛到達時,嘗試要將溺水者拉上岸,但又被海浪捲下海,搜救人員只好擴大搜尋範圍。

男子的拖鞋跟釣具都還留在岸邊,因為夜間海面能見度差,警消出動海上空上同步搜救,類似事件也發生在今年三月,當時台東也有一名釣客,因為釣到一尾俗稱「海中林寶堅尼」的大型牛港鰺,和魚纏鬥十幾分鐘還是拉不上岸,直到釣線被扯斷,他還跳下海拉回魚線,結果反遭魚拖到五百公尺外海,不過幸好最後被海巡人員救了回來。

海巡人員呼籲,釣不到魚的確不甘心,但也別因為太執著,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