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9:27

曾賣毒奶 改名雄勳再賣過期貨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食安問題再添一樁!台中大里的「雄勳公司」,竟然囤積過期的食品原物料與調味劑,還竄改保存期限,再賣給下游廠商,場查獲超過100種的過期原料,總數超過22公噸,這家公司的前身還涉及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業者換個名字重操舊業,現在一查受害廠商幾乎都是大廠,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卜蜂肉品」,有多少問題食品被消費者吃下肚,難以估計。

檢調突撃搜查大有展獲,因為看得到的原物料和調味劑全是過期貨,上百項多達22公噸,台中雄勳公司過去已經涉及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業者重新改名後繼續賺黑心錢,唆使員工用除膠劑撕去原來的日期標籤,再貼上假日期。

最離譜的還有過期4年他們也照樣賣,甚至在商品上貼上便利貼,說下次可以混著出貨,黑心原物料流入市面多到數不清,下游受牽連的廠商就有知名的卜蜂肉品公司,衛生局連夜進入冰庫查封,光是這三年他們就向雄勳進了1200多公斤的原物料。

卜蜂全國數一數二的肉品加工廠,不少下游攤商都會打出本店使用卜蜂產品,請安心食用,沒想到現在也中標引發恐慌。

卜蜂有10噸問題商品被查封,已流入市面的預計2周內能回收,業者說得先止血,後續一定會向雄勳公司,提告並且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