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傳訊息揪吃綠蠵龜 想煮「龜鹿二仙膠」

消防員傳訊息揪吃綠蠵龜 想煮「龜鹿二仙膠」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消防員對保育類綠蠵龜下毒手!昨天涉案的消防員王明賢、程榮俊被收押,另一名隊員陳福榮以10萬元交保,而宰殺販售綠蠵龜的胡姓漁民則以5千元交保。原本王等三人都否認吃龜。但辦案人員從小隊長王明賢的手機上,發現2日曾傳訊息「揪團」吃龜肉,因此才突破案情。且殺龜原因只是想吃「龜鹿二仙膠」進補。

檢警調查出,王明賢因膝傷,想食用龜鹿二仙膠進補,於是找懂得熬煮龜鹿二仙膠的隊員陳福榮洽詢漁民胡振哲,以每隻3千元的低價,請胡捕獵宰殺後送來分隊。上周四下午,胡振哲把違法獵捕經肢解、冷凍的兩隻綠蠵龜,運到吉貝分隊空地棧板上解凍,但沒想到因為剁得太大塊,當班的王明賢與程榮俊、陳福榮三人,再將兩隻綠蠵龜再切成小塊,放在分隊屋舍後方,打算完全退冰後,再由陳福榮燉煮進補。不料就在等退冰的時候被拍照,當晚11點龜屍即被人拍照在PTT揭露。3人在當天深夜到凌晨,急忙把綠蠵龜屍骸運走滅證。

澎湖地檢署指出,綠蠵龜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之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凡有非法獵捕、宰殺等行為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上徒刑,併科罰金30萬至150萬元。(翻攝PTT、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