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2:15

刀殺登山翁 少年曾隨機砍人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李姓老翁慘遭18歲少年周建良狠砍27刀致死,但其實周建良在兩年前也就是他才16歲時,就曾犯下隨機殺人案,當時從背後刺傷一名男大生,落網後供稱是心情不好,有人要害他,後來送到少年觀護所收容,沒想到放出來又再度犯案!

山上這間宮廟,就是18歲少年周建良住的地方,環境看似純樸,不過住家旁的大樹,樹上滿是刀痕,原來平常周建良就會在這裡拿刀練武,但他的嬸嬸完全看不出孩子有任何異樣,但其實周建良,會犯下砍殺案似乎早有跡象。

周建良國三時,曾參與學生群毆,拿蝴蝶刀劃傷對方,兩年前在鄭捷殺下北捷殺人案後十天,穿著黑色上衣的周建良,才16歲就尾隨一名男大生,只因心情不好從對方背後隨機刺殺,還曾砸過人家車窗,甚至問附近寺廟的師傅,要怎麼打人對方才會痛,種種跡象似乎已透露周建良是顆不定時炸彈。這回因周建良養的這隻狗,被老翁嫌臭嫌髒一氣之下砍殺老翁,如今狗狗還在家中等待恐怕很難等到主人回來。

本來要去投案但先吃飯在餐廳就被抓了,周建良爸媽在得知兒子犯案後,不是帶去投案是先讓兒子吃飯,是否因為家長溺愛,或是不夠關心,讓孩子鑄下大錯,恐怕家長多少也有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