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社會.失業... 隨機殺人頻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幾來,類似的隨機殺人越來越多,除了發生在去年的鄭捷捷運隨機殺人案,還有2012年,台南遊樂場殺童案,2009年在士林更發生租屋殺人案,這幾起案件,兇手的共同的點,都具有反社會人格或是社會化不完全,沒有穩定工作,或是平衡的心理狀態,就像是顆不定時炸彈,要如何避免,或許家人和朋友的關心,就是最好的辦法。

2009年3月10號,台北士林發生駭人聽聞的「租屋殺人案」,黃姓嫌犯太投入漫畫劇情,殺了房東,落網後毫無悔意,他的家人說,是因為他長期失業才會導致精神狀態失常。

2012年12月2號,台南發生11歲男童在遊樂場慘遭殺害,29歲的曾姓嫌犯因為想要吃牢飯犯下殺人案,還大言不慚的說反正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也不會被判死刑,還有發生在一年前,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因為討厭國小同學,決定要隨機殺人,兇手冷酷的表情都留在大家的記憶,台灣社會心理傷疤都還沒有痊癒,如今又發生砍殺女童的事件。

這些兇手,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俱有反社會人格或是社會化不完全,加上沒有穩定的工作和安心的社交圈,心理衝動沒有辦法緩解,就更容易衝動行事,心理醫生提醒,每個人身邊或許都有這樣的不定時炸彈,這時家人、朋友的陪伴或是及早就醫就很重要,多關心這些高風險群,或許就能減少和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