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3:27

跑腿獲720萬! 貧困少年靠甜甜圈翻轉人生

跑腿獲720萬! 貧困少年靠甜甜圈翻轉人生 | 華視新聞
跑腿少年布萊克。(翻攝自CNN)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田納西州一名16歲少年布萊克(Chauncy Black),生活清貧,小小年紀就必須在超市外幫民眾跑腿搬貨,酬勞就是甜甜圈藉此果腹,但是日前他竟然遇見了恩人懷特(Matt White),不僅給他甜甜圈,還送給他很多生活用品,然後開車送他回家。

布萊克和身障母相依為命,並且自己負擔所有家計,而他在校成績也相當優異,並沒有被環境打倒,他目前都在超市外頭,詢問是否可以幫顧客搬重物換取甜甜圈果腹。

懷特進到布萊克家裡發現,僅有沙發和檯燈,連床都沒有,母子只能在睡袋上睡覺,就連冰箱都空無一物。懷特認為布萊克相當勇敢,「如果我在他這個年紀,我一定沒有勇氣和別人要食物。」

最後,懷特決定發起網路募款,本來只想籌募250美元(約台幣8200元),替布萊克購買割草機,讓他可以除草賺錢,但各界善心不斷湧入,至今已籌到22萬美元(約720萬元台幣)。

布萊克對此表示:「非常謝謝那些願意伸出援手,給我們更好的住處和生活環境的人」,而母親更是哽咽地說:「我只能說上帝對我們真好,派了一個這麼好的人走進我們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