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工會宣布請假行動 正妹地勤不挺

華航工會宣布請假行動 正妹地勤不挺 | 華視新聞
地勤美女Lauryn Yu不挺資方工會的罷工。(翻攝Lauryn Yu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7日)華航企業工會與董事長何煖軒協商,要求條件應全部比照空服員辦理,三度協商破局,華航企業工會表示,7月1日所有企業公會員工將依法請假,這也是變相罷工,但有一名華航地勤人員在臉書po文表示不挺,許多人留言中附和。

華航企業公會被起底,一開始空服員釀罷工,投票前即開記者會反對,如今空服員罷工成功,贏得該有權益之後,就急著「收割」,要求一切比對空服員。當時理事長葛作亮被問到,空服員遭片面更改工作條件是否損及權益時,他一度表示該項行為與其無關,似乎沒有權益受損。

根據《三立新聞》21日的報導,華航企業工會20日對外召開記者會反對現職空服員罷工,聲稱不但會影響飛安,更罔顧全世界上萬華航人的權益。而立委段宜康日前po出來的趴踢照片,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也是歡送前董事孫洪祥的座上賓,當時空服員正在罷工,因此外界對於葛作亮的動機存有許多懷疑。

一名華航正妹地勤人員Lauryn Yu在臉書 po文表示「嗨親愛的旅客們你好:你們知道這是我一直以來看你們的角度嗎?當然七月一號我也會不例外的坐在櫃檯提供航班服務的!我們經歷了桃機淹水、空服合法罷工,每一次的華航地勤們都選擇了不缺席,這次也不例外。這次也請理智看待此次資方工會''自行宣布''的罷工活動。請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讓你們身邊要搭飛機的人放心吧。我,願意正常出勤七月一號當日櫃檯工作。」該地勤人員也附上自己的背影照,請大家放心,她不會受資方工會控制而罷工。

許多網友看到紛紛表示贊同,留言「我第一次愛上一個背影」、「辛苦妳們了,支持你們組成自己的工會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也有人想要看看宣布罷工的葛作亮是否會真的請假:「要緊盯那二位7/1有沒有請假⋯⋯如果他們還來上班⋯⋯」和「資方公會的嘴臉真的很噁心 偉大的地勤人員們辛苦了!」等等。(翻攝Lauryn Yu臉書、段宜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