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19:43

坦承獨力炸台鐵 林嫌:想引起注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爆炸案造成25人輕重傷,主嫌林英昌昏迷8天,昨天恢復狀況良好,警方下午4點進入病房,讓他坐著接受長達5小時的偵訊。林英昌坦承犯案並否認有共犯,還說遺書是他酒醉後亂寫的,至於犯案動機是「因為對人生不如意,想引起社會大眾注意」。

林英昌說一開始就鎖定台鐵引爆,本來是打算在列車開進新竹火車站時就要引爆,卻沒想到列車進到新竹站的時候,看到一個小妹妹的笑容很可愛他不忍心,於是換車北上,搭上了晚間將近10點的1258區間車,當時心情突然很低落,決定引爆炸彈。

但他自己卻沒料到,炸彈威力有這麼強!林英昌還說,在自己廂型車內發現留下的「遺書」,是酒醉時隨便寫下,因為沒有朋友,只記得第一銀行的林姓行員,於是隨手寫下對方的名字,對於他的說法,警方持保留態度,炸彈製作過程,是否意圖自殺,為何選定該車廂,等待檢方日後將前往醫院複訊,案情才會更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