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3:22

炸台鐵非首例 楊儒門也犯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車廂驚傳爆炸,造成25名乘客受傷!台鐵過去也發生過列車爆炸事件,多數是被放置爆裂物,大多是警告意味濃厚,像是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就不只一次在電聯車廂內或車站廁所放置炸彈,抗議政府進口稻米!

你的身邊是旅客還是炸彈客?莒光號從雲林斗六一出發,第十一節車廂就爆炸,震的車窗玻璃都碎了,造成兩名乘客受傷,車廂座位下炸了這麼個大洞,就是引爆點,隔天在車廂內又發現另一顆還沒爆開的子母彈,下手的人因為做生意錢周轉不靈,寫信向當時的省主席宋楚瑜勒索一億元,因為沒成功就成仇犯下爆炸案。

蹦的一聲就在自強號經過北屯時,第三節車廂廁所爆炸,一名正在上廁所的旅客,被炸傷雙手和耳朵,鑑識人員在廁所內找到一個霹靂包,裝了鐵罐現場找到黑色火藥的痕跡!

一顆土製定時炸彈,就跟著搭火車坐到了新竹,列車長發現電聯車最後一節車廂的椅子上,一個三十公分的紙袋,裡頭裝了爆裂物和白米,幸好早一步擋下,會這麼追問因為那一年民國93年,台鐵被放的白米炸彈特別多,電聯車停靠在中壢時,車廂椅子底下的鐵罐爆裂物炸開,10多名乘客嚇得逃出車廂,現場找到除了飲料鐵罐就是燒焦的白米。

炸彈躲在台北火車站地下樓的男廁所,裝在一個紙盒裡,打掃工人本來以為不過是個垃圾丟,結果裝炸藥的紙盒上,夾著一張紙警告政府禁止進口白米,松山火車站的男廁所,滅火器救火後散落一地白粉,男廁所牆壁炸黑了一個大洞,鑑識人員現場找到鬧鐘火藥,又是一袋白米,一直到民國93年11月,楊儒門落網,這些白米炸彈他認了!因為不滿政府進口稻米心一橫放炸彈!這次下手又是誰呢,不管心裡多苦一言難盡,都不該威脅別人同歸於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