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9:38

沒雨沒霧還開霧燈 駕駛收千元罰單!

沒雨沒霧還開霧燈 駕駛收千元罰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一名楊姓男子,今年3月某天晚上8點左右,駕車行經八堵路,卻開啟「霧燈」,遭到後方駕駛檢舉,最後被裁罰1200元!

判決出爐,楊男不滿指出,當晚確實起霧視線不良,加上車上載有小孩,為安全起見,才開啟霧燈;另也強調,當時後方的車輛狂按喇叭,並屢次開啟遠光燈,楊男為維護家人安全,也不敢超速,認為是後方來車駕駛,挾怨報復,不服判決提出行政訴訟。但法官勘驗檢舉照片及影像,發現當晚天晴,未見當時天候有何起霧,視線不良情況,且有路燈及許多商店招牌燈視光,而楊男車尾剎車燈、後車燈及霧燈均亮著,因此駁回楊男聲請,維持原判,仍可上訴。對此,基市交通隊勤務組長吳誌權表示,「非雨霧天使用霧燈」可處以1200元以上~3600元罰款。而楊姓駕駛在好天氣情況下,開啟霧燈,違規事實明確,警方依法告發。(示意圖/http://www.355nation.ne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