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自來水管工程 1工人遭活埋命危

湖山水庫自來水管工程 1工人遭活埋命危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斗南鎮今天(25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台灣自來水公司進行「湖山水庫下游斗六至斗南送水管」工程,營建包商在省台1線斗南田頭段開挖道路,埋設管線,一名工人跳下至開挖處撿拾工具時,被一旁鬆動的土方崩塌覆蓋掩埋,雲林縣消防具獲報,派出斗南、公園消防分隊3部消防車、2部救護車前往搶救。

由於工人被土方掩埋,消防人員架梯下到5公尺深的施工處,以機具及人工開挖,經過20多分鐘搶救,將受困的工人救出送往台大醫院斗六分院搶救。

台大醫院斗六分院表示,男子到院時已無意識昏迷,有生命危險,目前正全力搶救中。

警方初步調查指出,遭掩埋的63歲陳姓工人,原本站在開挖處上方,因看到工具掉落,他跳下欲撿拾工具,疑似震動到一旁鬆動土石,因而崩塌遭到掩埋,工安意外發生原因,正在進一步了解中。(圖片來源/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