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又自燃 桃機遠雄倉儲急滅火未釀災

鋰電池又自燃 桃機遠雄倉儲急滅火未釀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上(7)月25日中午,桃園機場遠雄倉儲中發生一起火警,一個經申請許可貨運來台的鋰電池包裹,在貨物處理區等待報關行理貨時,因不明原因起火冒煙,一旁工作人員發現包裹冒出大量白煙時,雖然即刻拿手持滅火器上前滅火,但鋰電池突然爆炸起火,工作人員也嚇得彈開,所幸最後火勢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倉儲工及時搶救未造成災害.(翻攝畫面)
倉儲工及時搶救未造成災害.(翻攝畫面)

2010年9月美國UPS快遞,由杜拜起飛的貨機,因搭載8萬顆鋰電池,貨機在運送途中,因鋰電池自燃引發火災造成失事。2011年7月韓亞航貨機,由首爾飛往上海班機起飛後1小時,也疑似因鋰電池自燃爆炸,最後機艙起火墜海,造成2名組員喪命。日本全日空的波音787機型,也因為飛機大量使用鋰電池,2010到2013年連續發生5起鋰電池燃燒意外,讓全球787停飛3個月修正。這也是鋰電池運送都有專責貨機運送,客機貨艙絶不允許載運鋰電池的原因。再次提醒大家!搭機時千萬不要將鋰電池放在托運行李中,萬一行動電源在高空自燃,後果真的不堪設想。(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