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7:55

富邦銀爆員工偷錢 1600萬現鈔買彩券輸光

富邦銀爆員工偷錢 1600萬現鈔買彩券輸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蘋果》報導,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出現內賊!富邦龍山分行一名趙姓行員,竟藉自己負責清點、綑綁櫃台現金,存入金庫的工作職責,俗稱「大出納」的方便性,暗中偷走高達1600萬元現鈔。

台北地檢署調查,趙男因欠債,2012年起陸續偷走高達1600萬元現鈔,並偽造帳冊掩蓋犯行,然後用贓款買運彩,想一夕致富卻慘賠,直到事後去年底休長假時,擔心弊情曝光才自首。

台北地檢署今天(3日)依背信罪將他起訴,起訴指出,趙姓男子在銀行負責將千元大鈔綁成一紮,再將十紮做成一綑,但趙男察覺銀行管理漏洞,主管只會大致清點每綑的數量,不會細究每綑現金其中有幾紮,因此趙男便趁著現金整理成綑時,每日蠶食鯨吞拿走數萬元至十多萬元的現金,並偽造帳冊掩蓋現金缺口。

趙男供稱,因在外頭欠債,才會出此下策偷錢,但錢都拿去買運動彩券,原本希望以小博大,不料卻都小贏大輸,砸下重本買運彩卻無功而返。

去年底趙男被公司要求強制休假,他擔心代理人查帳會東窗事發,因此決定自首。

趙男自行到台北地檢署自首時,辦案人員也嚇一跳,趕緊傳喚富邦銀行主管,富邦才知道趙男監守自盜,但因趙男沒錢償還,雙方和解不成,檢方依《銀行法》的背信罪起訴趙男。

另外,台北富邦商業銀行的主管因沒有盤點庫存現金,未落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及內部稽核作業等缺失,今年5月間被金管會開罰200萬元罰鍰。(圖片來源/翻攝自GOOGLE M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