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14:33

駐菲警務秘書遭詐近百萬 認虧賠錢了事

駐菲警務秘書遭詐近百萬 認虧賠錢了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據《蘋果》報導,台灣詐騙集團橫行世界各地,原應協助逮補這些詐騙犯、警政署派駐外館的警務秘書,卻傳出被騙近百萬台幣!

警政署派駐我菲律賓代表處的洪姓警務秘書,在6月被台灣警界高層指示要招待一批到菲國的朋友,但其中一人竟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張姓通緝犯,當時誆稱要在當地投資,需要買車。洪男就代為介紹一位當地僑領,僑領借對方120萬披索(約90萬台幣),沒想到張姓通緝犯用盡各種理由不還錢。此事被館長得知後,立即要求洪男儘速解決,洪用盡各種管道緊急調錢,最後在7月賠錢給這名僑領。

據指出,這名洪姓警務秘書30幾歲,已婚,他在半年前單身赴任我駐菲律賓代表處,這是他第一次外派,先前都在警察大學工作,平常工作表現盡責。

涉外人士說,洪男應該是社會歷練不多,人比較單純,加上是受到上級要求招待,才會不疑有他被騙。

消息人士指出,洪姓警務秘書在6月接獲台灣警政高層指示,要招待一群到菲國的朋友。

這群人包括一名葉姓台灣退將,其中一名張姓男子來自馬來西亞人,當時與會的人都不曉得這名大馬人其實是通緝犯。

張男在宴席中把自身政商關係描述的天花亂墜,稱出門都是直升機代步,還談到要到菲國投資,急需現金買車。洪男當時就介紹了一位當地有名望的僑領,借了張男120萬披索。

沒想到張男拿到錢後,開始用各種藉口推託不願意還錢,一下以手頭緊為理由,希望在寬限幾周;一下又拿出匯款單說已經匯款還錢,事後卻被發現是假的匯款單。這件事情被外館館長得知後,立即要求洪姓警務秘書出面解決,要想辦法把錢追回來,洪男也知道自己犯錯了,自己想辦法跟其他人調錢,最後把張男欠款全數還給僑領。涉外人士說,館長事後給了洪姓警務秘書一個嚴重警告,強調如果再發生類似事情,就會被調回台北;洪男也簽了切結書,表示已經深切反省,不會再犯。(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