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署通令 7萬警免管20項勤務

高華襄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警察勤務包山包海,甚至連青蛙叫太吵都得管,但柯文哲創下先例,縮減北市警察勤務,現在警政署也跟進,發公文通令縮減20項勤務,全國七萬員警都受惠,以後像是公園內的攤販、亂倒廢土,或是查緝密醫及黑心化妝品,警察都不用再協助。

上任署長,第一天說的話,陳國恩馬上兌現,兩名員警,頂著沉重裝備,沿著公園到處巡,看有沒有攤販跑到公園擺攤,原來警察以往,連公園的攤販都要取締,這項勤務,警察以後不用再做了,叉叉,荷槍實彈,跑去抓亂倒廢土的不肖業者,不然就是去地下工廠,抓非法爆竹。

這些勤務,其實都不是警察該做的事,但因為警察人多,又24小時上班,常常支援,最後通通算到警察頭上,甚至連青蛙叫太吵,環保署搞不定,還發公文去警局,叫警察想辦法,現在警政署縮減20項勤務,以後抓爆竹煙火,密醫還有黑心化妝品,甚至學校或機關辦活動的安全維護,都不再是警察責任,畢竟警察一開始只是支援,最後公親變事主,警政署縮減勤務,人母保母肩上的重擔,總算能卸下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