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20:03

蔡京京夫婦免死 行竊案因"無教化可能"判刑

蔡京京夫婦免死 行竊案因"無教化可能"判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2012年一起女子夥同男友殺害親生母親事件,兇嫌蔡京京和男友曾智忠,最高法院今年5月,以2人「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但曾智忠曾在2011年11月,在超商偷泡麵、屈臣氏偷竊藥品,被店員發現後報警,新北地院審理曾智忠的2起竊盜案,指曾受研究所教育,還犯下偷竊案,事後誣陷是女店員賣毒和警察索賄,認定曾姓男子無悔意,反社會人格強烈,無教化可能,今(19日)依照竊盜罪判拘役50天,而這判決,無疑是打臉最高法院的「有教化可能」判定。

判決內容提到這起案件發生在2011年11月18日,當天下午曾智忠先在超商偷泡麵,接著到屈臣氏偷走消炎擦劑和撒隆巴斯,走出店內的時候警鈴大作,店員趕緊報警當場扣下贓物。蔡京京表示,這2樣藥品是她買來送曾智忠的,但是因為買太久沒收據,泡麵是下計程車時,一名打算出國的男子送他的,法官覺得此事已發生多年,蔡京京開庭時卻記得很清楚,而且和曾智忠的說詞一樣,有串證之嫌,至於蔡京京指控員警索賄,曾智忠更說屈臣氏店員跟2名員警誣陷,法官覺得曾智忠是在編故事,而且沒有悔意,認為他「無教化可能」,判處他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