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16:05

槍擊要犯買通替代役 坐牢爽噴名牌香水

槍擊要犯買通替代役 坐牢爽噴名牌香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綽號「牛皮」的黑道殺手王俊偉,因持槍殺人等案被判無期徒刑定讞,5年前落網時身穿著潮牌鞋褲,前年於台中監獄服刑想念以前奢華的生活,竟買通替代役男夾帶他喜歡的香奈兒男用香水、大禹嶺高山茶、NIKE球鞋及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洋酒等違禁品,台中地檢署昨依貪污罪起訴5名替代役男與王俊偉等共12人。

【過慣奢華 買通12人】

曾名列頭號槍擊要犯的王俊偉(31歲),19歲持槍殺人後逃亡8年,期間再犯下擄人勒贖、殺人未遂、恐嚇等重案, 2010年被捕時,他穿著義大利潮牌Diesel牛仔褲、TOD’s「豆豆鞋」,入監服刑後不改奢華本性,想盡辦法也要弄到香奈兒香水等高檔貨。

藏廚櫃夾縫再轉交

起訴指出,前年6月至去年1月間,王男透過監獄雜役孫鳴放等人夾帶紙條給韓東昇等替代役男,再由替代役男聯繫陳坤民等人,買到他指定的香水等物品後,交由替代役男夾帶進監獄,分批藏在垃圾桶、櫥櫃夾縫等處,再通知雜役伺機轉交給王男。

【獄友聞香 也想代購】

檢調查出,王俊偉共7次以相同手法由替代役男夾帶違禁品入監,包括10條「七星」和「峰」香菸、9斤大禹嶺高山茶、MP4數位小電視、4雙NIKE球鞋、淋浴乳、沐浴絲巾、3瓶約翰走路洋酒、以及他愛用的一瓶售價4千多元香奈兒香水。

檢調偵辦時,王俊偉供稱「牢房味道不好,所以要噴香水」,至於監獄有賣1斤860元的茶葉,但王說:「那個割稻仔茶(台語,指品質粗劣茶葉)叫我怎麼喝?」所以才夾帶1斤4千元的大禹嶺高山茶泡來喝。

辦案人員認為,王男為了凸顯與眾不同及身分地位,才指定要喝高山茶、洋酒、噴香水。有獄友告訴辦案人員:「聞到他(王)身上香香的也想託他買,但是沒買成。」

【不只幫王俊偉 也收其他人賄賂】

昨被起訴12人包括5名替代役男、王俊偉與3名友人、3名雜役。其中韓東昇等3名替代役男共收王3萬餘元,幫他夾帶香水等物。此外,5名替代役男另幫其他3名受刑人夾帶現金、檳榔、落健生髮水、痠痛貼布、青春痘藥膏等,共收2萬餘元賄賂。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坤銘昨表示,獄方已不讓替代役男有機會單獨接觸受刑人。王俊偉去年3月被移往彰化監獄服刑,彰監表示,王移監後行事低調,無特殊違規行為。

夾帶違禁品進監案例

2015/11

.北監留姓替代役男將掌上型數位電視機,用繩索垂掛入監給受刑人看A片,一審判刑3年5月不等

2015/01

.北監前副典獄長蘇清俊涉收賄,讓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在獄中大啖牛排、簽公文,蘇等23人遭起訴

2010/06

.北所管理員謝金燦等13人收賄、接受性招待,替人犯夾帶烤鴨、色情書刊,一審判刑19年8月不等。(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