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蓮山莊炸彈客 恐嚇取財宜蘭落網

水蓮山莊炸彈客 恐嚇取財宜蘭落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自製爆裂物上月3日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民宅露臺上,發現4枚土製炸彈,警方經過微物跡證比對,發現37歲傅姓嫌犯涉案。昨(27日)在傅嫌在宜蘭羅東一家旅社遭逮捕,他供稱缺錢買毒,因此自製爆裂物,準備在水蓮山莊隨機挑選被害人恐嚇取財。

警方表示,6月涉嫌闖入汐止地區民宅,持槍強盜未遂後逃逸的傅嫌,警方採證後正在追查時,7月3日他竟然再潛入水蓮山莊,隨機挑選住戶,在其露台上放置爆裂物,意圖恐嚇取財。住戶報警後,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經過警方比對這兩個案子,發現傅嫌以相同手法,在中壢、楊梅及北市士林等地,犯下多起強盜、搶奪案件。

經過2個月的查緝,昨天終於在宜蘭羅東一家旅社,將傅嫌逮捕到案。警方說傅嫌供稱,因缺錢買毒,才會隨機尋找目標。全案將依強盜未遂、毒品違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