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13:01

雄三誤射釀1死 檢起訴3官兵

古芙仙 黃崇貴  / 高雄市

今年7月1日上午,停放在高雄左營軍港的海軍金江艦上,雄三飛彈突然發射,擊中當時在澎湖海域工作的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當場死亡,3名船員受傷,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觸犯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嫌;飛彈中士高嘉駿業務過失致死、過失毀損武器,將三人提起公訴!

7月1日早上8點12分,高雄楠梓左營地區,大家都聽到這個恐怖聲響,停放在左營軍港的金江艦,雄三飛彈突然發射,擊中當時正在澎湖海域工作的,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當場死亡,三名船員受傷,家屬悲痛萬分,全國震驚,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將涉案的三人提起公訴,其中關鍵人物飛彈中士高嘉駿,獨自進行演練,按下發射鍵,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最高處五年,過失毀損武器,最高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起訴。

中尉兵器長許博為,觸犯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當時因為口渴離開戰情室,未全程監督,也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被起訴,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事發後幾位軍官,爬著進靈堂向死者上香,被家屬罵到臭頭,但目前只有這三人被起訴,其他長官難道沒有相關責任嗎,對家屬來說,是怎樣都無法挽回,船長一條無辜枉死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