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20:22

雄三打死船長 家屬要求國旗覆棺但不強求

雄三打死船長 家屬要求國旗覆棺但不強求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海軍飛彈誤擊漁船翔利昇號,造成船長黃文忠死亡,家屬曾向總統蔡英文提出8點訴求,其中1點包括了國旗覆棺,引起外界爭議。今(5日)黃文忠的大兒子黃明華對外表示,國旗覆棺將尊重政府的適法、合法性,不會強人所難,但盼政府全力協助。

黃明華提到因為「母親認為國家對不起父親」,家屬才會提出棺木覆蓋國旗的要求,但從來沒有強迫政府一定得照做,希望一切能符合法規,並不想造成政府的困擾,如果最後條件不符,家屬也只能接受。黃明華說,全家都是捕魚人,對法律知識懂得不多,不知道怎麼向外界表達,才會請政府盡量協助,家屬提「國旗覆棺」並非為難國防部,只是提訴求希望國防部幫忙,盼外界別誤會。根據內政部「國旗覆蓋靈柩實施要點」規定,無法如黃家所願,在船長棺木上覆蓋國旗。

翔利昇號漁船目前停靠在興達港基地,由於船艙破損,每隔3至4小時,海巡人員就要到船艙抽水,颱風尼伯特恐將襲台,海軍為免颱風破壞漁船,明(6日)將派港勤拖船,把漁船拖回左營海軍船塢停放,保全證據。(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