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2:28

誤射雄三害命 4官兵爬進靈堂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持續關心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造成船長黃文忠身亡,釀禍的國軍們到靈堂上香,他們是一路跪著爬進靈堂,但船長妻子哭喊著說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們,現場相當悲憤哀戚!而現在檢方已經調閱出關鍵的40秒畫面,原來中士高嘉駿在按下發射鈕時,他的上層陳士官長出去喝水不在場,獨留菜鳥操作,一連串的失誤釀成大禍!

罹難船長黃文忠小兒子看到害死爸爸的兇手金江艦軍官,氣得不斷質問到底誰按下飛彈發射按鈕的,中士高嘉駿沉默好久才緩緩舉手,在家屬悲憤怒火下,四名軍官爬跪進靈堂上香,船長妻兒對四人無法原諒,黃文忠小兒子要四人看父親遺體,親眼看看爸爸被他們害成什麼樣子。

四人不斷道歉,但難以平息家屬心中傷痛與怒火,檢方重新比對艦上監視畫面,確認誤射當天,士官長陳銘修曾離開戰情室出現在門外通道,飛彈發射後陳銘修嚇得快步跑回,畫面顯示陳銘修離開僅40秒,但飛彈中士高嘉駿在這關鍵40秒,獨自按下發射鈕釀下大禍,高嘉峻供稱這是他首次參與甲級操演,加上飛彈射控裝置的觸控螢幕,「作戰模式」的說明多達3、40行。

高嘉駿說他一時緊張沒細看還是在作戰模式,就一路當作平常「訓練模式」複誦相關程序按下去,外界質疑,金江艦領導幹部資歷都很菜,軍士官對運作不夠熟悉,才會釀下如此離譜的大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