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圖爆抄襲 麻糬爸堅稱作品原創

貼圖爆抄襲 麻糬爸堅稱作品原創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INE貼圖又有抄襲疑雲!「妙可大王」的原創者妙可麻,昨(30日)與妙可爸和律師一起到台北地方法院按鈴提告,因妙可大王的貼圖和「臭跩貓」的貼圖包括了「慢走不送」、「算了啦~人生嗎」、「孽緣阿」等相似度高,妙可爸說「最近有人不少粉絲來求證,他不堪其擾的情況下,才會決定提告。

妙可爸的委任律師蔣昕佑說,妙可麻的臉書粉絲團「宅貓妙可」,是在103年4月15日成立的,去年9月7日和生活市集每日報合作推出免費貼圖,同一個月推出妙可大王之朕朕有詞。但是臭跩貓的創作者麻糬爸,他在去年12月所推出的臭跩貓愛嗆人2-白爛貓系列,以及今年1月推出的臭跩貓愛嗆人3─白爛貓無極限,2個系列的貼圖和妙可大王的相似度高,妙可爸將2者相似的部份整理出來,印在A4紙上,供採訪的記者比對。

妙可爸說,很多粉絲都會私訊問他,是不是2個貼圖是同一人所創作,妙可麻受不了,身心受到巨大壓力,才會決定在律師的陪同下,提出告訴,遏止抄襲。

而麻糬爸昨天晚間在臉書粉絲團PO出聲明稿,並寫道「對不起,今天讓大家擔心了,目前所有的事情已交由律師處理,我會努力繼續創作的,謝謝大家。」(翻攝麻糬爸愛亂畫臉書粉絲團、妙可爸提供)

麻糬爸臉書聲明稿如下:

茲代當事人麻糬爸針對媒體報導原創「臭跩貓」系列貼圖涉嫌抄襲乙事,發表澄清聲明如下:

1、麻糬爸所創作「臭跩貓」系列是去年開始構思,並針對「臭跩貓」系列的表情、體型與動作不斷修正而慢慢成型,完整創作與構圖過程,包括手稿、草圖與台詞等均有留存,麻糬爸並鄭重澄清從未抄襲他人作品。

2、麻糬爸花費無數時間、精力用心創作,卻因為原創的心血結晶而成為刑事被告,甚至被冠上「抄襲者」的罪名,倍感震驚且遺憾;對於多年努力所建立的成果遭他人無端攻擊,亦將嚴正捍衛麻糬爸與「臭跩貓」系列的名譽與權益。

3、麻糬爸感謝粉絲、親友與各界的支持與關心,將持續用自己的語言與方式,稟持帶給大家歡樂的初衷繼續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