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21:45

威航停業資遣費 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威航停業資遣費 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廉航威航不堪開業2年虧損新台幣11億元,今年八月在未告知的情況下,送大量解雇員工計劃書到北市勞動局,並宣布停業,經旗下員工抗議,勞動局強制介入後,歷經3次勞資資遣會議,今(22日)全數達成停業協商,所有員工依勞基法,先結算年資的資遣費,再加發 2個月資遣費。若月薪5萬元,2年資歷的空服員,可領10餘萬元資遣費。

從10月4日起,威航將停業一年,勞資雙方經過3次協商,今天在北市勞動局協調下,終於完成2百餘位員工的資遣方案。威航表示,雙方達成三大共識:

第一,所有員工先依勞基法結算年資的資遣費(依前6個月的平均實領薪水計算)

第二,原本航空界慣例,每年12月底領雙薪(外加第13個月薪水),第13個月薪水按比例發放,也就是今年元旦已到任員工,可領取完整如同第13個月薪水的資遣費。

第三,不論年資長短,另再加發1個月的資遣費,按經常性薪水發放。

威航指出,任職滿2年的員工(地勤、空服),可領超過3個月的資遣費,優於勞基法規範的1個月資遣費。至於機師的資遣費,則依個別合約計算,但機師第13個月薪水的資遣費,只計算到今年10月3日。威航預計9月底,先發放第 1批資遣費,另一筆費用將會在10月中下旬發放。(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