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3:02

威航10/1起停航 影響逾6.8萬人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廉價航空威航不堪虧損收攤!由復興航空百分百轉投資的威航,營運1年半來,虧損達到9億元,復興航空昨天董事會決議,威航從10月1號起停航、併入母公司,復興承接兩條航線,其他協助轉搭或退款,估計影響6萬8千人。

2014年12月威航風光首航,搶在華航的虎航前,成為國內第一家廉價航空,但短短1年半的時間確定收攤。威航累計虧損9億元,讓復興今年第一季,也被拖累虧損4.39億,公告10月1號起停航,影響大約6萬8千人。

這次影響散客5萬5千人,團體訂位1萬3千人,復興航空表示會承接威航的清邁及福岡兩條航線,協助轉搭、或者9月15號前申請退款,曼谷、釜山、名古屋航線,則是無條件全額退款,不用申請,威航大多是以散客網路訂票為主,旅行社業者表示影響不大,但對自助旅行、背包客來說,未來少了一個便宜的選擇。

而復興航空未來預計轉型,打算採用傳統航空及廉航之間的複合式經營,票價也會介於兩者之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