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1:16

光興路橋重啟剪綵 里民歡天喜地

王義仲 張榮恩  / 新北市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光興國小的「光興路橋」,因為年久失修加上階梯高度不均、地面坑洞毀損、牆面剝落,行走的時候,學童容易因為高低落差導致跌倒意外頻傳,不少里民向里長王威元反映,但因為陸橋已經有50年的歷史,陪里民走過許多回憶,大家也不想因為使用率低就拆除它,里長聽到大家的心聲後,積極的在政府和民間極力奔走,終於讓光興路橋翻新。

昨天(23日)位於三重的光興路橋重新整修啟用,里民們早就迫不及待等在陸橋的下面,陸橋一開放,里民們攜家帶眷迫不及待往陸橋上走,會這麼開心,是因為這座光興路橋已經有50年歷史,但因為年久失修,而且一旁就是光興國小,不少小學生因為走陸橋不慎受傷,逼得陸橋曾一度面臨被拆的命運,最後是在里長王威元的協助之下,找到了善心人贊助路橋整修,才露出一線生機。

三重區忠孝里里長王威元表示,修復完成之後所有光興國小的孩童,或者附近的居民家長,大家可以有一個行的安全,也希望這個善舉,能夠得到大家的拋磚引玉響應。

王威元說,現在光興路橋已經重新粉刷,還加蓋遮雨棚,每個階梯都裝上止滑墊,不但提升了學童安全,居民使用後,都覺得好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