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男學生 輔大證實:已復學到校上課

涉性侵男學生 輔大證實:已復學到校上課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輔仁大學去年一名女學生,遭到學弟性侵。日前被害女學生竟在臉書PO文道歉,希望事件平息,引發外界討論質疑輔大的做法。目前不僅社科院長夏林清,遭到校內性平會建議暫停院長職務。還傳出涉嫌性侵的男學生,本學期已經復學,並到校上課,輔大也證實此事,讓網友在PTT上不斷大罵輔大。

外界質疑,為何輔大會讓男學生復學?輔大校方表示,事件爆發時,校方原決議將該名男學生退學,但男學生先行辦理休學,導致學籍暫停無法將他退學,而且男學生的律師也向性平會提出新事證,因此當初的退學處分進入重審階段,在審理調查期間,學生依法保有受教權與學籍,但退學處分申訴案已加快進行。面對外界聲浪,輔大說,自該案發後,校方要求系所持續對涉案學生進行關懷與輔導,但由於該生在法律上尚未定罪, 因此校方並不會對他做出額外的管束。(圖片來源/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