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翻覆4死 陸軍鑑定報告:無機械故障問題

戰車翻覆4死 陸軍鑑定報告:無機械故障問題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今年8月16日,一輛CM11戰車在屏東返回駐地時翻覆,造成4死,陸軍參謀長全子瑞中將,今天(6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證實,檢方對戰車進行檢查後,發現機械並無故障,因此應該不是裝備問題,可能與車輛當時的速度、轉彎角度等有關。

立委蔡適應追問,是否代表人員操作錯誤?全子瑞說,本案已經進入司法階段,這方面正由檢方進行調查中。

該輛戰車CM11,今年8月16日下午,陸軍564裝甲旅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基地測考後,在返回駐地時,一輛CM11戰車在通過網紗溪橋時突然翻覆在橋下,導致4名軍士官包括中尉車長吳得瑋、副車長兼射手下士陳秉逸、裝填手一兵張志偉,及隨車的安全軍官上士陳世坤則因為坐在砲塔室中,均不幸死亡,唯一生還的是駕駛手楊炎霖第一時間逃出。

中將全子瑞表示,檢方報告出爐,確認戰車性能和裝備沒有問題,至於是否是人員操作疏失,正由檢方進行調查中。

蔡適應質詢時質疑是否是戰車老舊?全子瑞答詢說,CM11戰車是民國80年代初期開始服役,在民國99年進行過一次性能提升工程,目前並沒有屆齡的問題。(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