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飛行傘突墜谷 脊椎斷裂險癱瘓

女大生飛行傘突墜谷 脊椎斷裂險癱瘓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桃園銘傳大學一名焦姓女大生(20歲,大陸籍交換生),上月底與同學到花蓮體驗飛行傘,卻碰上亂流,與飛行教練一同摔落山谷,教練毫髮無傷,但女大生脊椎重創,差點有癱瘓之虞,經手術開刀,目前躺在病床休養,她老家務農,目前擔心需長時間復健外,還有30萬元龐大醫藥費,她質疑:「發生這樣意外,由誰負責善後?」

王姓業者指出,很有誠意和傷者協商,目前雙方爭議的是手術材料費用。

前天女大生與保險公司協調,但保險公司拒絕賠償。

焦姓女大生就讀江蘇大學英語系二年級,本學期到銘傳大學進行交換學習,她成績優異,嚮往台灣學術環境。

9月24日,她與5名同學到花蓮旅遊,報名參加飛行傘,體驗高空俯瞰當地美景,每人費用3000元,飛行約10至15分鐘。她說,當天由教練帶領飛行,升空飛行不到3分鐘,突然落地,墜落山谷,當時她痛得哇哇大叫,全身無法動彈,緊急送花蓮慈濟醫院後,隔天轉送林口長庚醫院。

醫院檢查,發現焦女第一腰椎爆裂性骨折,上月26日手術後,目前在醫院休養,醫囑未來一個月必須好好休養,下床時,必須穿上腰椎固定器、坐輪椅,將來還需6個月到1年的長間復健,之後再進行第二次手術。

焦女希望藉由這次來台交換學習機會,拓展視野,希望畢業後在文化產業領域發揮,這些工作需長時間站立,她非常擔心受傷影響日後就業,「這些傷害日後向誰求償?」

焦女說,這次來台交換學習,屬於公費性質,另可獲得約台幣10萬元獎學金,受傷後,課業被迫中斷,無法順利完成學業,獎學金泡湯外,還要負擔約30多萬元醫療費,因為她沒有健保,而且家中經濟不好,父母務農,「不知這筆龐大醫藥費要如何支付?」

經營飛行傘的王姓業者指出,意外發生當天,風和日麗,天氣非常好,可能運氣不好,碰上亂流,女大生重落地受傷,教練則毫髮無傷。事件發生後,教練全程陪同就醫,很有誠意和商者協商如何處理醫藥費。目前雙方爭議的部分,在於女大生使用比較昂貴的手術材料,因此尚未達成共識。(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