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15:22

強灌胃酸+黑醋 莊圓大師涉虐死女學員

強灌胃酸+黑醋 莊圓大師涉虐死女學員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一名蕭姓女子,去年8月到「莊圓大師」位在淡水的會場,參加「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的課程,過程中被2名學員綁住手腳,強灌特調藥方,導致她抽搐並持續嘔吐9小時,最後在道場廁所內死亡。士林地檢今(3日)對於莊圓老師等3人,依違反《醫師法》和《過失致死罪》起訴。

這起案件是去年8月發生的,當時蕭姓女子花了2、3萬元來參加「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自稱「莊圓大師」的張莊圓,當時調配了藥物,150CC的張國周強胃散搭配200CC的黑醋,指示其他學員先把蕭姓女子綁起來,再要求1名學員餵食,但蕭姓女覺覺得不舒服,出現抽搐、嘔吐的症狀,最後蕭姓女子因電解質流失太多,引發心律不整,等到其他學員發現她,將蕭姓女子送醫急救,但仍晚了一步。

莊圓大師以及另2名學員,始終否認蕭姓女子的死與他們有關,更認為,蕭姓女子是因為體質不好才會過世,死因不是莊圓大師的治療,但士林地檢署今(3日)認為,如果早點發現送醫,還能撿回一命,於是將莊圓大師等3人依過失致死罪及醫師法起訴。(翻攝Buddhacome的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