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13:58

火燒車擋去路 逾百人搏命下山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獨家來看,開心出遊,卻得搏命回家。有一家人包了九人巴士,到南投忘憂森林郊遊,回程時遇到火燒車,無法通行,當時一百多名遊客都受困,大家只好繞路、自己爬下山,當中有孕婦、老人和小孩,老弱婦孺一起穿越陡坡山林,爬了一個多小時,才狼狽下山。

華視獨家,開開心心出遊,卻得冒險犯難才能回家!彰化有一家人,到南投忘憂森林郊遊,在山下包了一輛九人巴上山,結果回程時,遇到前方有火燒車無法通行,當時,總共有一百多名遊客都受困,全部的人都得自己爬下山,當中有孕婦、有老人和小孩,大大小小穿越陡坡山林,冒險攀爬了一個多小時,才狼狽下山‧。

一群人穿越山林,他們不是登山隊,只是一般遊客,什麼裝備都沒有,走得有夠辛苦,真的不知道要走到什麼時候,原本搭九人巴要下山,沒想到,半路遇到有火燒車,煙大到起山林起霧,大火更阻擋下山的路,超過150名遊客,想下山只能穿過原始山林,用走的用爬的,看看這將近70、80度的坡度,沒有專業裝備要爬下來用搏命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更別說隊伍中還有4、5名孕婦近20名孩童,以及十多名老人。

這1百多名遊客,都是來忘憂森林,欣賞這裡號稱台灣九寨溝的美景,全年起霧就像仙境一樣,怎麼知道開心上山,下山卻是冒險犯難,不但被火燒車的濃煙嗆到快昏倒,還得在山林陡坡搏命,爬了一個多小時,老人嚇得都說心臟病快發作,更別說是大腹便便的孕婦,還好沒有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