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20:55

Uber躲避查緝 司機有對策!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加強取締UBER,但成效不彰,因為UBER駕駛防查緝,也有對策,就有司機私下透露,如果對方叫車地點在車站機場,或是乘客評價有5顆星,都代表可能是第一次搭乘的查緝人員,絕對不會接客,而雖然交通部很已經和電信業者合作,辦了5百組門號,再用現金卡申辦假帳號,但這500組門號似乎也被UBER業者掌握,早ㄧ步封鎖,要取締UBER難度很高。

上車,UBER司機,就怕遇到稽查,來者不是客,怎麼防有小撇步,要到松山機場卻沒有行李,上下車怪地點,奇怪行為不載,看星級評等也看得出來,如果是5顆星要提高警覺,可能是首搭乘客,還有司機識破執法人員會用假帳號抓UBER,免費的MAIL去申請綁信用卡,留下搭車記錄,防成這樣,政府抓不勝抓。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建議,怎麼不學學國外UBER,國外UBER,德國韓國都規定UBER得像小黃司機一樣有營業執照,不過實際問駕駛,這種執業登記證,可不好考,得先在監理所取得營業執照,過基本門檻,再到交通大隊,進行執業相關法令和地理環境考試。

舉例來說,美麗華摩天輪位於(1)內湖路1段(2)北安路(3)敬業3路,還有,以最短路徑從松山機場搭計程車至中正紀念堂,要你選哪個路徑才正確,很難啊考路名,對很多台北市人來說,要知道基隆宜蘭的路名,真的有困難,雖然UBER司機不排斥考試,但有了執業登記,是不是就能解決問題,政府可得好好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