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18:58

無照罰不怕?! 托兒所照樣招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接獲黃太太投訴,新北市板橋一家托兒中心,打著政府立案,事實上卻還沒到營業執照,而且消防安全方面,也有疑慮,我們持續追蹤後發現,其實新北市政府早就已經在關切這家托兒中心,因為無照營業,先前就被罰款六萬,但仍繼續招生,也讓家長擔心,如果真的發生了事情,小朋友的安全誰來負責。

  50坪大的公寓全部打通,隔成幾個小房間當成教室,從窗戶看進去,已經有保母在教室裡頭走動,忙著照顧小朋友,但其實位在板橋的這家托兒所根本還沒有取得合法執照,就已經先開始招收營業,從外觀看來,托兒所在公寓的二樓和三樓還沒拿到執照,業者就已經在招牌看板上,公然標記政府合格。

  有家長發現後生氣投訴,認為業者這樣的做法太不負責。記者實際走訪這家托兒所。負責人說,的確還沒有拿到執照,目前是以保母證照,以居家托嬰的方式帶小朋友,還在申請,雖然有保母執照,但沒有營業執照,就等於不能開業,公開招生已經明顯觸犯法律。

  新北市政府已經開罰六萬,接下來六個月的輔導期,市府要求業者逐步改進,但在這還沒發照的空窗期,托育小朋友的安全,政府也不能掛保證,那又要家長們怎麼能夠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