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停飛1天! 復興航空解散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史上頭一遭,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今天停飛一天,不過今天上午召開董事會後決議,全面解散公司,從今天起所有航班全面停飛,董事長林明昇親上火線說明,強調沒有財務危機,目前公司資產仍大於負債,但因為,接連兩次空難,民眾信心、難以挽回,再加上今年兩岸航線、需求緊縮,以及日本航線競爭激烈,使得興航虧損嚴重,每天一開門,就是虧損1千萬,今年到10月已經虧損27億,只好宣布解散公司。

復興航空走過1甲子,如今招牌正式砸了,鞠躬,消失兩天董事長林明昇,鞠躬道歉正式宣布復興解散,小劇場為何解散?我們每年虧損27億每個月2-3億每天開門就是1千萬,小劇場虧損原因?接連2次空難加上兩岸航線需求緊鎖損失許多消費者信心,光虧損就解散?

我們從來沒有財物危機我們目前資產大於負債所以選這時後解散是為了顧及所有的員工權益,趁著資產大於負債,還不必背債之下,林明昇似乎早就下定決心不玩了,卻不先宣告解散而是臨時停飛,難不成把航空當兒戲?我們選在這個時後停飛是因為顧及到飛行人員的心理層面以免其他飛安顧慮!

但你這無預警停飛,影響的,可是國際線13條、大陸線13條、國內7條航線,其中國內有四成都依賴復興航空往返澎湖,影響超過10萬旅客,永久停飛國內外航線一年有超過三百萬旅客都將受到影響,我們已經像友航連絡轉票事宜絕對盡最大力量協助旅客退費或轉行,說會積極處理卻還在11月旅展大肆賣票,董事長斷尾求生存法,讓一甲子復興航空走進歷史,無預警停飛震撼彈,更讓後續餘波越惹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