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14:05

冬季暴食又易怒 婦氣跑丈夫!

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為讓人胃口好,但胃口太好的話,就要小心可能食冬季暴食症。一名四十多歲婦人,每到冬天,除了三餐,還要吃兩大排巧克力和兩條有內線的吐司,脾氣還會失空暴躁,讓先生受不了離婚,就醫發現,他是罹患了冬季暴食症。醫師說,冬天日照減少,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也變少,容易導致狂吃、焦慮,冬季暴食症會增加三成,一季下來會胖個五公斤,而且好發於三十歲左右女性。

你在冬天特別容易胃口大開嗎?一名40多歲婦人一入冬就狂吃,除了3餐,每天還要吃掉兩大排巧克力和兩條有內餡的吐司,而且情緒常失控,讓先生受不了而離婚,婦人就醫發現罹患了冬季暴食症。

醫師說當冬天日照減少,腦內的血清素減少分泌,導致狂吃、焦慮,在季節交替的時候會增加三成,而且女性患者特別多!能吃就是福,但是突然太會吃就一點都不幸福!

一名40多歲的婦人,冬天一到她的胃也像破了大洞,三餐吃完,還要嗑兩大塊巧克力兩大條吐司,一個冬天就胖上五公斤,嘴巴一直沒閒著還常發飆罵人,讓老公受不了跟她離婚,醫生說這種冬季暴食症,季節一交替就多個三成,因為陽光減少,讓腦內血清素減少。

血清素是降低焦慮抑制食欲的頭號大將,也難怪嘴巴管不住,要管住你的嘴除了作息正常,醫生建議太陽一露臉就多去曬一曬,可以幫忙把血清素找回來,才不會讓嘴巴打得開關不上,筷子拿得起卻永遠放不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