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 18:49

過期雞鴨竄市 檢警查獲逾7萬kg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冬天不少人就愛吃薑母鴨,但屏東縣衛生局接獲線報,有食品公司把過期三年的鴨肉,賣到南部跟東部九個縣市!昨天會同檢調人員,到冷凍庫稽查,當場查獲兩萬公斤標示"太空鴨"的過期鴨肉!再加上冷凍雞腿跟其他肉品,竟然高達七萬多公斤,數量之多、是近年罕見。

薑母鴨熱騰騰,熱騰騰、香噴噴的薑母鴨,冬季進補,免不了要來上一碗,鴨肉炒過丟進鍋裡很香,但吃下肚的,可能已過期好幾年!封箱檢查,在昏暗的冷凍庫裡面,仔細檢查每一箱太空鴨的保存期限,食藥署會同高雄跟屏東衛生局稽查,發現屏東的典味公司、,高雄的福宥公司,屯放過期太空鴨,數量多到出動堆高機。

黑心過期鴨肉,過年前出貨頻繁,其中大多進了薑母鴨店!屏東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呂怡芬(流向有台東),數量多到連進貨出貨都無法釐清,產品是否用到過期原料,屏東縣衛生局要求其他九個縣市全面清查,也預防性下架;但恐怕為數不少的過期鴨肉,早就已被不知情民眾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