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06:23

聯結車衝撞柏林聖誕市集 IS宣稱犯案

聯結車衝撞柏林聖誕市集 IS宣稱犯案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首都柏林19日熱鬧的聖誕市集,遭到一輛聯結車衝撞,輾過許多攤位和人,目前估計至少12死48傷,相當慘重,事件發生後,總理梅克爾立即前往現場,稍後發表談話將此事鑑定調為恐怖攻擊。

一開始德國檢調當局認為,開車司機為一名巴基斯坦難民納夫德(Naved B),他並非真正的主謀,真正主謀仍在逃,被捕的難民堅稱自己沒有犯案,而且罪證不足已被釋放。據了解,目前調查進度已知兇嫌劫持聯結車,把司機殺死,戴上頭套後開車撞入市集,根據目擊者說法,最後棄車引入人群逃逸。

最新消息指出,與IS有密切相關的新聞機構Amaq宣稱,此聖誕市集攻擊事件,薇伊斯蘭國(IS)所為。因為這起事件,導致歐洲其他各國也都相當緊張,在國內聖誕市集都加強警力巡邏,包括比利時布魯塞爾和安特衛普、瑞士、奧地利與荷蘭等,都壟罩在恐攻陰霾中。(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