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3:22

"恐怖"再起! 泰國景點維安升高

張樂 編譯

泰國南部最近發生死亡恐怖攻擊後,接連破獲好幾宗炸彈陰謀,安全單位不敢忽視,在重要地標,像是機場、曼谷大都會,以及觀光客常去的熱門地點,提高維安警戒。其中去年發生爆炸案的四面佛,更部屬大量警力。

泰國警方特勤小組突襲一處公寓,搜證小組隨即進駐,地毯式搜索可疑跡證,看似不具攻擊性的社區裡,據傳窩藏了恐怖份子。類似的突襲搜查行動最近幾週在泰國各地頻頻展開,自從九月底泰國南部發生警察遭到伏擊喪生、八月中旬發生炸彈案四名泰國人喪生、多名外國觀光客人受傷攻擊案件,偵查發現都跟激進的伊斯蘭組織,或是境內的大陸維吾爾人有關後,情資顯示,恐怖攻擊可能針對重要地標,因此警方加強機場和旅遊熱門地點的安全戒備。

由於泰國照大陸指示,遣返了數百名追求疆獨的維吾爾人,因此四面佛寺廟爆炸案,重創了華人觀光意願,為免憾事重演,泰國這回不敢大意,以高密度的見警率,嚇阻恐怖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