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13:50

反同人士闖立院 與警爆衝突

蕭秉儀 李詩健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立院今天初審《民法》修正案,讓同志婚姻合法化,挺同、反同雙方,一早就群聚在立法院外表達立場,反同民眾企圖闖入立法院,跟員警發生嚴重肢體衝突,還不斷高喊,要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下台,並要求停止審查《民法》,交付公投。

跟警方爆發推擠,反對同婚的民眾,使出人海戰術,企圖翻過立院圍牆,三千多人聚集在中山南路上,要求停止審查,同婚民法修正案,現場衝突一波波,而挺同婚民眾,就在附近的濟南路,高喊口號,但場面比較平和。

立法院內審查攸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現有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黨團,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以及民進黨立委蔡易餘4個版本,國、民兩黨團都未表態,支持特定版本,主張凝聚社會共識後,再進行修法,挺同、反同民眾,號召上千人,但就怕雙方引爆衝突,警方出動5百多名警力,鐵欄杆層層包圍,戒備相當森嚴,現場也設置「行動補給站」,提供食物飲水,體恤警員辛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