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14:08

婚姻平權修法 李烈.張懸力挺

陳知學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婚姻平權修法,今天召舉行二次公聽會,特別的是,除了專家學者外,歌手張懸、電影監製李烈也出現在發言名單上,尤其張懸力挺婚姻平權不遺餘力,去年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後,她也在臉書封面,特地換上彩虹旗表達支持。

現場飄彩虹旗喊口號,三千多名挺同婚的民眾,在立院外,力挺修正民法,反對設立專法,而立院另外一側,則有反同婚人士,堅持婚姻家庭、不修民法,就怕爆發衝突,出動大批警力,隔離雙方人馬,場外熱鬧場內正反方激辯,婚姻平權修法,第二次公聽會,除了專家學者外,歌手張懸、電影監製李烈,也出現在發言名單上,張懸力挺婚姻平權不遺餘力。

去年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後,她也在臉書封面,換上彩虹旗表達支持,民進黨多數主張修改民法972條,規範同性婚姻,但黨團總召柯建銘,拋出「立專法」主張,國民黨要在不動民法前提下,另提「伴侶法」草案,也有藍委像是許毓仁,直接表態修改民法,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持續延燒,朝野黨內意見也分歧,立法能否一次到位,恐怕還有激烈拉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