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19:11

同婚公聽會塞爆立院外圍 「反同婚專區」看嘸人!

同婚公聽會塞爆立院外圍 「反同婚專區」看嘸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28日)舉行婚姻平權修法公聽會,立院場外青島東路,一早不到9點就聚集上千名挺同志婚姻的民眾,到了中午更是破萬人聚集陳情,希望表達意見「反專法、要平權、修民法、爭平等」,許多人是特別請了兩個小時的假(9點到11點),到立法院抗議,希望落實「同志婚姻平權」青島東路瞬間被擠爆;對此警方也擔心會有「反對同婚」的民眾來抗議,特別設置了「反同婚專區」,但現場卻沒有人到該區。也意外形成有趣的對比。

由於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上周表示,可思考以另立專法、不修民法的方式,來讓同志婚姻合法。但是,挺同婚人士認為,這和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的政見相左,應該貫徹修改民法,將第972條,婚約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改為「雙方」的婚姻平權政策理念,才是真正的平權,否則根本就是歧視。

今天上萬名支持同志婚姻的人在立院外聲援,場內支持同婚的立委講起話也特別鏗鏘有力,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上台發言時,怒嗆一整天以來反方的言論都是在「亂扯」,根本就是Line群裡亂傳的謠言。

許毓仁痛批,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這些謠言和貼圖,然後一傳十、十傳百,還說要教育小朋友,「但資訊都是錯的又如何要教育小朋友?」砲轟這些人做出了不正確的示範。

許毓仁接著表示,反同人士說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後,所有學校都會搞性教育、搞多P,他痛斥這到底今天是什麼樣的年代了,這種發言又如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許毓仁最後也強調自己反對另立專法,他認為這樣做本質上就是歧視。許毓仁的言論獲得民眾一致讚賞,直呼:「國民黨內的清流,我要哭了!」。(翻攝自王奕凱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